這星期終於修完所有的課,也把論文修改完寄出企囉!
明天就素畢業典禮,兩年的研究所生涯也將告一段落…


回想起這一、二個月同時忙工作、學業和新家的恐怖生活,現在看到成果,真的會感動到眼淚快掉出來…
偶們在六月初已順利入新厝囉! 很拍謝現在才放上來,與大家分享偶們的喜悅…

大門進來後,就是客廳和餐廳,糖麻偶也喜歡這鍋溫馨的fu,糖心來當麻豆…

客廳的主燈是吊扇燈,我們平時上班時就可以打開用最小速度,產生微風來讓空氣保持對流,這樣夏天三喵在家時也不怕太悶熱。當初裝吊燈時,師傅很怕吊扇燈會擋到投影機,叫糖麻在吊扇燈和投影機間做抉擇,不用考慮,當下就決定吊扇燈的重要性大於投影機,不過好在糖麻的吊扇燈選的好,燈型是屬於外擴型,所以剛剛好閃過投影機的投射,所以最後吊扇燈和投影機就同時都保留下來囉!

 

沙發是依客廳尺寸大小特製,這一款沙發的大小、高度、顏色、皮紋和布材質都可以自己選擇,我們當時特定拉著設計師陪同去挑色。

最後決定尺寸為長300公分,可以坐下4個人,L型躺椅那邊有200公分深,背有90公分高可以靠頭,而L型躺椅凸出的椅座故意請工廠切開,這樣人多不夠坐時,我們可以把椅座移到客廳右邊,而靠窗的矮櫃就又可以坐人。



這是電視牆的部份,47吋的電視在家電行看起來很大,沒想到掛上去後,瞬間變小很多,害偶和糖拔一直懷疑家電店是不是送錯機型。

有天晚上,心血來潮跟糖拔把電視拿下來看背面的型號,型號沒錯是47吋的…
糖拔不死心,再拿尺出來量,哇勒! 真的是47吋!!!嗚…好吧! 終於認清,原來47吋電視這麼小台…

大家有注意到門旁的那塊大木片嗎? 它可不只是單純的裝飾門片唷!
這邊先賣個關子,下集糖麻再來好好介紹它的作用…


剛剛沙發那張照片,眼尖的朋友應該沒發現在天花板上倒掛了一台投影機…
本來只想預留布幕盒的我們,沒想到後來愈搞愈大,預算也愈來愈往上調,一不做二不休,就把整個家庭劇院裝起來了…

這個電動布幕是120吋1:1,所以實際上是135吋,在糖拔同事友情支持下,糖拔和他同事自己安裝,故安裝費3800就省下來囉!


接下來是餐廳,我和糖拔一看就很喜歡這種古典樣式的柚木餐桌椅…
餐桌燈也是跟設計師討論後,特別挑具古典風格的,一搭起來果然很有味道…
 


沙發背牆和餐廳牆本來沒打算裝潢的,因為冷氣線包管的關係,糖拔靈機一動就跟設計師討論出這個酒櫃…
沒想到完工後,效果奇好無比,很多親友來新家參觀,第一眼就被餐廳這區所吸引…
這是剛搬進去時的酒櫃情況,現在已把所有庫存酒搬到新家了,所以現在酒櫃已經快滿囉!



要到樓梯前,特別做了這個布簾,平時它是收在屏風後面,開冷氣時拉起來可以防止冷氣往下跑,且白天用投影機時,也可阻擋樓梯窗戶透進來的陽光…

 

至於先前提到的機關,糖麻下集再來好好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