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鐮倉的五個大禪寺院之中淨妙寺位居第五位,據說該寺院是806年根據平城天皇母親的心願,由從中國東渡日本的僧人鑒真的高徒如寶修建的。

現存建築中,正殿(藥師堂)和供奉釋迦牟尼等佛的寶塔-多寶塔、以及殿內的佛像都是13世紀中期修建、制作的,由此可以看出在13世紀該寺院是擁有眾多建築的大寺院。16世紀末期因受到當時的統治者豐臣秀吉的武力進攻-"紀州攻勢"的影響,幾乎所有建築都被毀壞了。17世紀初、紀州藩(現在的和歌山縣)的第一代藩主德川賴宣命令其他寺院的僧人重新修建該寺院,淨妙寺得以成為現在的樣子。

 

糖嬤特別要求拍的! 糖嬤每次出來旅遊,很喜歡照些花花草草回去。





寺內的庭院造景和建築。



門上有以前諸侯家徽唷!





一進門就可見到的山門,可能剛剛逛過第二名的圓覺寺,來到第五名的淨妙寺,忽然覺得size實在差太多了,有點難調適。



走出來後看到的日式茶點屋,很喜歡餐具討喜的顏色。



咱們繼續往下一站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