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賞楓來到了第四天的行程,整天行程主要為探訪鐮倉的古寺,這古寺古廟遍布的感覺,讓糖麻彷彿回到了京都,難怪鐮倉有「小京都」之稱。

圓覺寺是禪宗臨濟宗中的圓覺教派主要寺廟。在鐮倉五禪寺中名列第二。

 

寺內的庵,很有日本味吧!



圓覺寺的山門很大,鏡頭差點塞不進去。

 


圓覺寺由北條時宗在1282年建立,也就是第二次蒙古入侵之後一年。舍利殿乃供奉佛牙的聖殿,位於寺廟裡但大部分時候遊客不能參觀。



一旁的「選佛場」,1699年(元祿12年)時建造的茅草建築。據說安置著南北朝時代(1336-1392年)時所雕刻的運慶派所製作的藥師如來立像。




居士林,一般民眾使用的坐禪道場。


路旁的楓紅,增添不少的秋意。


日本寺廟總少不了的參天古木。



很喜歡這張撒滿地的粉紅,雖然糖麻園藝很差,搞不清楚這滿地的粉紅才自何種花。



路旁日式庭院的一景,可惜進不去,不過庭院裡有許多石刻佛像。



不知為何佛像手上疊了高高的錢幣? 莫非是財神爺?



 

又是路旁的楓紅一景。



妙香池,那巨石是虎頭岩,而其後為正佛庵與一擊亭。



 

一旁的聖觀世音堂,顯得綠意盎然。



寺內的另一個堂。



圓覺寺另一個國寶是寺廟的大鐘(ogane),鑄於1301年,是鎌倉第一大鐘
厚…為了看這大鐘,可有一段不短的階梯要爬,爬完保證會氣喘噓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