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日的糖糖和飛羽篇,再回來糖麻的日本賞楓行。遊記寫到這裡,終於介紹到行程了一半啦!離開江之島後,我們往鐮倉前進,開始了鐮倉的景點參觀。第一個來到的點就是「長谷觀音寺」。

據說該寺院在鐮倉幕府成立之前就存在。其主佛是高達9.18米的11面觀音像,在日本它以最高的木制觀音像而著名。從寺院境內能望見由比之濱。而且,這里有被指定為重要文物的梵鐘和懸佛。

 

本來這好奇這小池附近怎麼有眾多大大小小的地藏王菩薩像,拍了張照片後,糖姨才看了旁邊的告示牌,然後告訴我這裡不太安定,所以這些地藏王菩薩像是來鎮的。哇勒!也不早說…


來到主寺囉!當天的遊客還真是不少,可見這裡是來鐮倉的必參觀景點。


 

寺旁的鐘…



很喜歡這張圖,寺旁那棵大樹其實是棵櫻花樹,如果春天花開季節來的話,一定非常漂亮。


寺廟花園和池子旁邊是弁天洞,內有一座有護女性美麗與財富的女神弁天(又稱弁財天)雕像的小廳堂。弁天雕像和其他小神可在弁天洞旁邊的弁天窟裡看到。



這「和氣地藏」超級卡娃伊的,大家還要排隊拍照說…



衝到「高德堂」時已傍晚四點多,天色已漸暗了…

鐮倉的大佛是阿彌陀佛青銅雕像,位在高德院內。高13.35公尺,大佛是日本第二大的佛像(最大的位於奈良的東大寺)。雕像在1252年鑄造而且最初位在寺廟大廳內。然而,寺廟在15世紀末期被海嘯沖走,而從那時開始大佛就一直位在空曠地上。



院內一角的有楓樹,可惜並無全紅,但紅、黃、綠搭配起來,也另有一番風味。


亂亂拍,大佛配楓葉…



離去前,來個楓葉特寫,也滿漂亮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