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胡爾加達,除了享受紅海風光外,大沙漠的狂飆體驗當然也是不能少的。

首先是來看看所謂的「海市蜃樓」。不知道大家從照片中看不看的清楚,在路中央沿伸至兩座山丘中間,有一線小小又藍藍的,看起來很像水池,這個就是傳說中的「海市蜃樓」,糖麻在當時也是盯了很久才發現出來。

 

 

接下就開始了沙漠奔馳,車子載著我們在沙漠中到處趴趴走,上上下下的。終於來到了一個沙丘的頂端,讓我們好好觀賞一下沙漠景色。





 

接下來我們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自己走下這很抖的沙丘,看看底部,車子就在那邊等著我們。




終於走到底部了,就由糖拔來當代表吧!



接下來我們要造訪「貝都因人」的部落。
他們住在阿拉伯沙漠中,「貝都因」在阿拉伯語的意思是「遊牧者」,700年前他們從中東遷徙到埃及,於沙漠中過著逐水而居的漂泊生活,不願走出沙漠。養駝、養羊、狩獵、劫掠是他們的共同愛好,也是他們的主要職業。
埃及境內的貝都因人約有100萬人,多穿著暗色長袍,他們沒有國籍,沒有學校,也沒有電,沒有城市文明的各種誘惑。

 

 




 

一到部落,糖麻第一眼注意到的是小丘上的這個東西,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猜出來了嗎? 其實這是鴿屋。
鴿子是埃及人的主食之一,他們愛吃鴿肉,因此在空曠地常可見這種鴿屋。雖然如此,但糖麻還是對鴿肉敬而遠之,一口也沒吃。沒辦法,糖麻偶很龜毛,除了豬肉、牛肉、雞鴨鵝肉和魚肉,一些有的沒的其他肉,偶是一律不碰的,主要還是心理沒法克服。



駱駝對貝都因人說說極為重要,故「貝都因」人又喜歡自稱「駝民」。

沒有駱駝,就幾乎不能在沙漠中居住。遊牧人的營養、運輸、貿易無一不依靠駱駝。新娘的聘禮、兇手的贖罪金、賭博者的賭注、酋長的財富都是以駱駝為計算單位。
駝乳可解渴,駝肉可以充飢,駝皮可以做衣服,駝毛可以做帳篷,駝糞可以做燃料,駝尿還可以當生髮油喔!由此可想像,駱駝對他們可是緊緊相連且息息相通的。







接下來要做什麼哩? 當然就是騎駱駝囉!



糖拔這樣看起來有沒有「荒野大飆客」的fu呀?
 

 

 

騎完駱駝,接下來就是吃吃用駝糞生火所烤的餅啦!
一堆用石頭圍起的火爐前,兩位貝都因婦女拿起木棍擀起大麵皮,隨後放在鐵板上烙餅,一股餅香撲鼻而來,不過當看到火爐下燒的一顆顆曬乾的駱駝屎,頓時一陣矛盾在心中掙扎。由於衛生條件看起來真的不是很好,再加上糖麻前些拉肚子的經驗,這餅就由糖拔試吃了,據說還不錯唷!

 

沙漠中夕陽有著另一種風情,下次要能再看到此景的機會,可能得等很久了。



 

 夕陽灑在部落,變成了美麗的金橘色,謝謝你們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