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拔的調酒日記很久沒上檔了,但糖麻還素常常有調酒喝,為什麼哩? 因為糖麻都點調過的酒或素隨調,所以就不用拍照啦! 哈哈哈…這樣好像在作弊唷!!!

其實這三杯已經拍很久,但前陣子有其他照片,糖麻就一直懶得整理,結果被糖拔給發現,且威脅不放就沒調酒喝,所以趕緊來分享囉!

藍鑽冰飲(琴酒+橙酒+葡萄柚汁+藍柑橘香甜酒)

「藍鑽冰飲」這杯調酒是1990年愛德華雞尾酒競賽中的自由創作類組優勝,並獲得最佳技術獎的作品。作者為高輪王子飯店的坂本俊本先生。

除了顏色漂亮外,入口清爽好喝, 含有淡淡的葡萄柚及柑橘香,很適合悠閒的夏夜小酎。


地震(辛辣琴酒+威士忌+茴香酒)

看這名字再加上這酒譜,就可以知這杯酒屬於烈酒一族,酒精濃度為37度,酒量不好的可別輕易嚐試唷!
一入口就可以嚐到那辛辣味,及撲鼻的茴香味,沒多久就可以感到唇舌有點麻,入喉後更會有熱的感覺,後勁強喔!



想嚐試另一種拍法,但光圈沒控制好,下次糖麻再好好改進。



飛行(辛辣琴酒+檸檬汁+櫻桃香甜酒)

「飛行」的顏色看來柔和,但喝起來可不是那麼一回事,檸檬酸味重,再加上辛辣爽快的酒味,正是這杯調酒的特色唷!



另一種感覺的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