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還在練習找鳥的糖麻,只有普鳥可以分享囉!
所以再來分享一下,大家平日可以常見到的「
紅嘴黑鵯」。

第一次見到「紅嘴黑鵯」很吵的聲音給吸引,抬頭一看,就看到一隻怒髮衝冠且紅嘴紅腳的怪鳥,真的是很有趣的第一印象。

拍「紅嘴黑鵯」時,要小心挑角度和背景唷!不然一不小心,就發現是一整個黑,只有嘴巴和腳是紅的,根本找不到眼睛。

以下簡介是從網路上找到的。

紅嘴黑鵯 Black Bulbul】

【學名】Hypsipetes madagascariensis

【俗名】黑鵯、紅嘴烏秋

【目名】燕雀目

【科名】鵯科

【簡介】
    紅嘴黑鵯的叫聲不但響亮,而且變化多端:除了像在嘲笑人們似的「小氣鬼、小氣鬼」和飛行時所發出的「嘰喳、嘰喳、嘰喳」叫聲之外;還會躲在濃密的枝葉中,發出「喵-、喵-」似的貓叫聲,常常令人抓不到頭緒。牠們是非常喧鬧的種類,平時三三兩兩、小群活動時的聲響已頗為引人注目;到了秋、冬時節,數十隻以上的大群聚在一起的吵鬧景況,更不輸一整座菜市場。
    屬於台灣特有亞種鳥類的紅嘴黑鵯,普遍分佈在中低海拔的山區;牠們泰半在森林中或山坡地附近活動,尤其喜歡停棲在高大的喬木或是枯樹上層。每年一到繁殖季,部份個體還會遷移到低海拔山區或是平地,在樹上築巢來哺育牠們的下一代。現在正值繁殖季的末期,常常可以發現剛由巢中出來,開始行獨立生活的亞成鳥出現在公園中或行道樹上。這些剛出家門的菜鳥,嘴腳可不像牠們父母一樣有著鮮艷的紅色,乍看之下很容易被誤認為全身烏黑的大卷尾呢!
    紅嘴黑鵯平時以花蜜、果實和昆蟲為主食,舉凡有果樹的地方就可以發現牠們的蹤跡。牠們也時常進入果園中取食水果,想要知道院子裡種植的紅柿、蕃石榴、木瓜等水果到底成熟了沒有嗎?找紅嘴黑鵯來幫忙挑選準沒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