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下午臨時起意叫糖拔帶我到鹿寮坑賞桐花。

問了一下當地的人,聽說在一家小廟旁的步道走上去的桐花比較多。開了一陣子,看到一間廟旁有「賞桐步道」就開始往上爬,步道很陡且加上沿途有各登山隊留下的標誌,讓糖麻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爬了快20分鐘,終於到了頂處,結果一朵桐花也沒有,只看到地上幾朵桐花屍體。不過遠眺另一個山頭,倒是有不少桐花耶!

糖拔最後決定不撐了,再去其他地方找桐花吧!就在回到步道入口處,剛好有位拿SONY單眼的男子來問路,(糖麻的職業病,一定瞧瞧別人手上器材),糖麻只是隨口說了「沒看到桐花,只看到些桐花屍體」,沒想到過沒多久就聽到那位男子的媽媽在身後說,「蝦米? 有屍體唷? 是喵的? 狗的? 還是人的呀?」
聽到差點昏倒,這位老兄到底是怎麼轉述的呀?

往回走沒多久,終於找到當地人所說的步道了,有不少人來唷!
步道的沿途,都是滿地的桐花,看到美麗的蝴蝶就隨手拍了下來。


走了一陣子,終於看到這棵大油桐樹,樹上白白的部份就是油桐花。據當地的阿婆說,最美的落花時間是5/3,但我們錯過了…



樹實在太高了,只好撿飄落的油桐花來拍。









這張的創意來自糖拔,目的是要誤導大家,油桐花是長在樹幹上。我是很懷疑真的會有人相信嗎?



前人佈置的景,覺得很漂亮,就開始拍啦!







回程遇到的漂亮藍色蝴蝶,有迷人的大眼睛,不過居然在吸落下的油桐花蜜。



路過的小溪流,當有另外三支單眼也在此拍攝,可見現在單眼的分佈之密集。



石頭上的豆娘。



努力拉長焦段也只能拍成如此大。



由這路邊的停車,便可知當天有不少人前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