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東大寺」的途中,無意間被這路旁的小神社所吸引,便走進來瞧瞧。「冰室神社」,好特別的名字唷!回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這小神社也是奈良的有名景點,還好沒錯過它。

「冰室神社」是祭祀冰神的神社,每年的五月一日會在此舉行「獻冰祭」。將鯉魚(河川的代表)和鯛魚(海洋的代表)冰封於一米高的冰柱和花冰一起祭祀神明,全國的製冰業者皆會於此祈求夏天業績繁盛。

然而「冰室神室」有名的還有一顆枝垂櫻,樹高約二十米,樹齡約四百年,每年四月總比同區的櫻花早開,樹下總圍滿拍攝和觀賞的人潮。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對,只能望櫻遙想櫻花開的美景。
http://www.junpyou.or.jp/museum/jinjya_01.html


神社中還是有鹿悠閒生活,奈良真是隨處可見鹿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