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消化存貨…

話說3月的時候接到阿不拉的來電,台中某公園有小啄木育鶵,超好拍且幾分鐘就可以KO,事不宜遲,快馬就下台中企。一到目的地,差點沒昏倒,陰天光線極差就算了,還給偶刮大風,厚…颱風季節又還沒到…

小啄木 Pigmy Woodpecker

【學名】Dendrocopos canicapillus
【科名】啄木鳥科
【遷徙狀態】普遍留鳥
【族群分佈】普遍分佈於全島中、低海拔的原始闊葉林及針葉林,有時也會在次生林中發現牠們的蹤跡。

【特徵】臺灣的啄木鳥共有四種,小啄木是台灣體型最小的啄木鳥,且數量最多、海拔分佈最低。小啄木為台灣特有亞種,體型稍大於麻雀。雌鳥與雄鳥同色,但雄鳥頭部兩側有紅色斑紋,頰經頸側有黑色縱線,雌鳥暗黃色。牠們通常單獨或成對活動,捕食藏匿於樹皮裡的小昆蟲。飛翔呈波浪狀,速度快。漿果亦是其食物的一種。營巢於樹幹上,雌雄共同築巢,不使用任何巢材,卵直接生於樹洞裡。

看了老半天,一直找不到頭部的紅斑,實在素分不出來…

 

這2張看起來好像不同隻,但又很像…



不遇偶猜這是馬麻 >"<



通常素輪流出外覓食,然後窩裡會有一隻留守…
厚…拍這張時,看到眼睛快脫窗才找到樹洞,天呀! 根本是眼力大考驗…

 

把拔馬麻一起回家囉!

 

天下父母心,辛苦您們了! 希望小小啄木平安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