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網友提供資訊,原來這位小朋友素【草花蛇】呀!

到台大的資料庫,查到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http://archive.zo.ntu.edu.tw/rept_index.asp?rept_id=R0067

 

草花蛇

俗名: 漁遊蛇、漁游蛇、水草蛇、千布花甲、紅糟蛇
目名: 有鱗目 (Order SQUAMATA)
亞目: 蛇亞目SERPENTES
科名: 黃頷蛇科 (Family Colubridae)
形態特徵: 身體呈淺棕色,雜有許多黑色斑塊和黃色細點,頭部背面有一V字型細斑紋,眼下及後方各具一條斜向黑色細斑紋,全長最大達120公分。
棲地: 闊葉林、混生林、草原、墾地、溪流、湖沼、溝渠
台灣分布: 分布於全島海拔500公尺以下地區
食性: 以魚、蛙、蝌蚪、蟾蜍及昆蟲為食,亦曾捕食蜥蜴、鳥及鼠類


-----------------------------------------------------------------------------------------------

話說某日糖拔陪偶去附近的小水池觀察鳳頭潛鴨。
糖麻走著走著,咦? 剛剛好像跨過什麼東西? 回頭要看仔細時,忽然就看到糖拔的大腳就在這隻的頭頂上,正要踩上去,糖麻趕緊叫糖拔「站住!!!」,它才逃過被糖拔踩扁扁的命運…

主角就素他~~~



厚…真小氣…
才偷偷往前一點來拍照,就開始吐蛇信來嚇偶…


糖麻偶已經夠卒仔,只敢拿大白遠遠拍,才又前進一點點,沒想到,它比偶更卒仔,馬上咻一下就溜回草叢了…

 

所以呀!大家走路要記得看路,別不小心就真的往蛇身上給踩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