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江之島」遊記前,當然一定要介紹糖麻喜愛它的第二個主因。
鏘鏘鏘…就素這鍋…

黑鳶

【科名】鷹科
【屬名】鳶屬
【特徵】稀有留鳥。群聚性,出現在港口、河流、平原、湖泊、養殖場、垃圾場及道路上空巡弋,是生態上的「清道夫」。

 

黑鳶,即俗稱的「老鷹」,在台灣名列「瀕危」鳥種,主要威脅包括人為及農藥。
在「江之島」上的黑鳶是一大群遍佈海邊、山頭及空中遨遊,因此又名「鳶島」,第一次近距離觀察這麼多的黑鳶,實在超級興奮的。





直接拿起大白就手持拍起飛行版了,果然飛行版的難度高到讓糖麻吐血,拍了N張,只有這幾張可以看。









黑鳶飛行的超帥英姿,真是百看不厭,令人相當著迷。



 

在「江之島」,不論是峭壁上…



電線桿上…



連抬頭看看路燈,都可以發現黑鳶耶! 由此可想其族群之大,來「江之島」時,記得要多多抬頭觀察唷!

 

白鶺鴒有三種亞種,包含白面白鶺鴒、黑背眼紋亞種和灰背眼紋亞種,糖麻這次在日本就遇見二種唷!先來介紹在海邊,遇到的小可愛「白鶺鴒-灰背眼紋亞種] 。

白鶺鴒

【科名】鶺鴒科
【屬名】鶺鴒屬
【特徵】普遍留鳥及冬候鳥,當迅速在地面快跑,並啄食地上的昆蟲。台語統稱為「牛屎鳥仔」。



逛完「江之島」走回車站的路上,發現路燈上除了黑鳶外,還有這一隻。嘿嘿嘿…又是一隻在台灣不普遍冬候鳥。

銀鷗

【科名】鷗科
【屬名】鷗屬
【特徵】不普遍冬候鳥,出現在河口海岸地帶。東亞族群繁殖於西伯利亞的北極圈附近,冬季遷徙至日本、朝鮮半島及中國東南沿海。




看來糖麻這次日本行的鳥運不錯,果然扛大白來是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