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糖妞的關係,家裡的人要偶暫時貓中途歇業,尤其素偶阿木,更是再三叮嚀…
所以自從二月初將手上最後一隻中途小貓「小虎」送到新家後,偶就開始過著悠閒的生活…

  

沒想到,好日子才過三個月,星期六早上,偶妹就打個緊急電話,叫偶回家處理偶阿木撿回來的小貓。


阿木呀!叫偶中途歇業的素泥,結果撿小貓來給偶中途的,也素泥… 阿木,泥撿動物的雷達有夠靈,真希望泥撿錢的雷達也可以這麼靈… 

  

阿木說,上星期六早上本來要去看她TNR的狗女兒「大耳朵」,才剛出門沒多久,就在隔壁社區前的人行道聽到貓叫聲,於是她就下來樹叢裡找,隔壁正準備開門的磁磚店老闆也好奇地跑來幫忙,兩個人在樹叢找了好一陣子,才終於發現全身淋濕且沾滿泥巴的小貓。

小貓可能體力差又害怕,阿木居然單手就可以一路拎回娘家,洗澡時水一下就變得黑漆漆,邊洗還邊抓跳蚤,水面上漂了一層跳蚤,洗了好幾次才比較乾淨…


從娘家拎回小貓後就直衝醫院,醫生又幫忙體內外趨蟲,沒想到藥一噴,又一堆跳蚤出來大逃亡…
這是跳蚤的大總部嗎?早上不是才抓出一堆,怎麼又跑出一大群!!! 幾乎是全身被跳蚤攻佔嘛!!!


難怪剪指甲時發現沒什麼血色,明明是三個月大的小貓,體重卻只有500多克,全身摸起來都是骨頭,沒長什麼肉,一般來說,三個月應該要快1公斤才對呀! 醫生只能搖搖頭說,這體重跟年紀完全不符合,太瘦了,要養肥才行…


幸好除了太瘦小外,只有輕微眼睛感染,眼藥點個幾天,應該就可以沒事…

由於小貓目前還是有點怕人,現在得先進行親人訓練兼養肥一週後,再帶回醫院複診,且看什麼時候可以接種第一劑疫苗,再來拍認養照上來開放認養…


很漂亮的虎斑色,四肢還有可愛的小白襪來點綴,所以暫時先叫「小襪」…

 


3個月大的小帥哥一枚,眼睛超會放電的…


剛到新環境,還有點小緊張,正在進行親人特訓中…


小襪:「討厭啦! 給倫家噴除蚤藥,然後又一直亂搓,害偶身上的毛都爆亂,這叫偶怎麼見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