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快下班時,鳥友前輩忽然丟個MSN來說:「要不要去拍小剪尾呀?」
開玩笑,當然是馬上回前輩:「偶要跟,偶要跟,偶要拍小剪尾…」

一早四點多天還沒亮,就跟糖拔睡眼惺忪地從家裡出發,開了好久的山路,終於在七點初到達鳥點,實在是有夠遠的…
首先上舞台的是小剪尾鄰居,鉛色水鶇小美女,拍了好久,等到快中午,還是沒見到小剪尾現身…
等到糖麻都當場開始【度估】,這時,小剪尾終於睡飽出現啦!

小剪尾

【目名】燕雀目
【科名】王鶲科
【遷徙狀態】稀有留鳥
【保育等級】II 珍貴稀有野生動物


小剪尾偏愛棲息在低至高海拔山澗溪流附近,以水面、水邊及岩石上蟲為主食。
名列台灣「易危」等級的鳥種,由於小剪尾對環境求較高,喜歡乾淨的上游水域或山澗溪流發源處,因此山區觀光開發對其棲地造成嚴重破壞。再加上在分布與食性上和鉛色水鶇的重疊性很高,個性羞怯的小剪尾常在領域的爭鬥中落敗,使得族群量縮小。

 


小傢伙抓地力超強…

看到他在小溪流中溜下去,爬上來又溜下去…
卡娃伊哩!



不過小剪尾真的有夠難拍,顧眼睛就顧不到頭頂和尾巴的白羽…

 

很希望有機會能再去補考!

不過據其他鳥友來的消息,自從8/23後就沒再見過小剪尾了,已經至少有兩團摃X了說…
這時就超感謝老天保祐,讓我趕上末班車,也期待有機會再見小剪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