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士林官邸開放後,跟糖拔說了好久要來逛逛,但一直無法成行。
趁前陣子要上台北跟朋友拿團購的東西,就來走走囉!

進門沒多久就看到這鍋造景,這是牛魔王嗎? 老實說,糖麻臉上出現了幾條線…

 
走著走著,就看到前面有點騷動,走近一看,原來是有2位帶著單眼的歐吉桑,正在幫幾位美眉拍照,拍完一張後,還會一直叫美眉看照片,然後就自誇拍的多美,教她擺的pose多好多讚!

因為那歐吉桑講的實在有夠大聲,好像怕旁人沒聽到一樣,這種引人側目的行為實在讓我不能認同,也難怪新聞有時常報導這些帶著單眼拍年輕美眉的怪叔叔,害我當場也不好意思把單眼拿出來,免得被誤認為同一團的。
看歐吉桑這麼得意洋洋的大現特現,糖拔就很好奇地叫我看一下那歐吉桑的裝備是否頂級的,ㄟ…看完就只能說普通入門至中級左右,拿來唬外門人okay啦!
唉…只能慶幸我的攝影好友中,沒這種怪叔叔級的人存在,不然我一定不敢跟他們一起出門。



走著走著,來到了中庭這造景,這是威尼斯風嗎?



接著來到了室內的蘭花展覽室,哇! 好多蘭花品種唷! 一堆從來沒看過的,這裡反倒是我拍比較多照片的地方。不過回家挑來挑去,沒幾張滿意的,看來我平常太少拍花了…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是這【文心蘭】,又名【跳舞蘭】。好像一對對男後女前的舞者在跳舞唷!

 

舞者特寫照,很像吧!



走回中庭,發現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想說感覺不錯,就按了一張。沒想到,那拍婚紗的攝影師忽然大說跟新人說:「那邊有人偷拍你們耶!」

哇勒!害偶當場臉上掛三條線,因為距離有點遠,也不好過去說聲不好意思,所以就只好帶著臉上的三條線走人,唉! 相機太大,果然不適合當狗仔…


老實說,我被這綠色人臉嚇到了,覺得這表情有點恐怖說…
有點搞不太清楚,為什麼草地中間要放一個這樣的造景,是有什麼特殊含意嗎?

 


這綠色人臉在中間,看起來真的不會有點奇怪嗎?

 

後面再爬上看不到景的遙望台,接著就去赴朋友的約,結束了這趟士林官邸行。

後記: 先前糖拔一直堅持他有帶我來過士林官邸,但我說沒有。這次士林官邸行之後,他終於確定自己是第一次來,看來糖拔已經有記憶衰退的現象產生,我得好好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