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元8世紀初由當時的統治者藤原氏興建的寺院。以「南圓堂」為首,寺內有為數眾多的國寶,而本寺則被定為世界遺產。國寶館內則展覽西元8世紀雕像等興福寺內流傳下來的文物。


「南圓堂」是呈非常特別的八角型建築,還好天空夠藍且剛好是順光,拍起來就不錯看喔!


「南圓堂」的屋頂和屋簷的裝鉓,看起來粉特別唷!




「南圓堂」旁的撞鐘,要不是有人看著,實在粉想手癢地想去敲一下。


高約50的興福寺五重塔是僅次於京都東寺五重塔的日本第二高的古塔,現在作爲古都奈良的象徵受到人們的喜歡。




塔旁邊的東金堂也作爲15世紀建造的古建築物被指定爲國寶。堂內放置著銅制藥師如來和智慧之神文殊菩薩坐像等。


路旁的小鹿。起先我爸還說他是假的鹿,沒想到正時他居然轉頭來看我們。


買些鹿餅來賄賂鹿群,果然就給摸,而且完全親人唷!第一次可以跟鹿做這麼親近的接觸,好感動唷!




小鹿吐舌頭,超口愛的!


有看過鹿的大頭照嗎?卡哇伊…






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