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宮占地龐大,單從豐受大神宮(外宮)到皇大神宮(內宮)就有六公里,要參拜一百二十五社的話,恐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所以我們當然選擇最有效率的方式,「計程車司機,麻煩停一下唷!!!」

呵呵呵…還好是坐計程車,咻一下,就到了內宮的門口。進內宮的鳥居是拍攝的熱門景點,大家都圍在那裡照相,看來粉難淨空了。

這時身後忽然聽到熟悉的中文,咦!有台灣的電視節目來出外景耶!可惜不是我認識的主持人,而且看女主持人NG時,還一直跟製作及攝影師道歉。既然是不認識的,就不多留了,拍完相片快步跟上糖拔和我爸及我妹的腳步。進宮囉!!!

護城河兩旁的風光,小河配上茂密的綠樹,害我又因此在橋上多兜留了一下,啊~~~又被唸了,好咩!人家儘量拍快點了,不要再唸我了!!!




進來沒多久,耶?怎麼那麼多聚集在那邊呀?走進一看,哇!哇!哇!超大的巨鯉群,太壯觀了吧!一看就知道常常有人餵,營養粉好唷!!!




「御饌殿」到囉!想買御守和紀念品的,快靠過來唷!旁邊的大樹,依然嚇死人的高。


「御饌殿」的正面,可惜依然不能入內參觀。


終於到了內宮的正殿,老規矩「不可入內拍照」。只見一群人圍在門口攝影留念,其實來參拜的日本人真的比外國觀光客還多,可看日本人對伊勢神宮的重視。

供奉天照大神的正殿的建築是神宮特有的形式。這是神道建築物中最純粹最樸素的形式,是日本最古老的木造建築形式。這種建築形式一般認為是以約兩千年前日本人儲藏稻米的高架式糧倉為原型,并揉進了古代天皇宮殿建築的要素。


終於把伊勢神宮走完了,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