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上看起來,伊勢距離奈良不遠,沒想到坐快車居然還要一個多小時。沿途經過了不少小鎮,陰天讓景色看起來罩上了一層薄薄的霧。



一早八點半出發,到神勢神宮都快十一點了,天啊!今天預計的行程可以跑完嗎?

日本的三大神宮分別為伊勢神宮(三重縣)、平安神宮(京都府)、明治神宮(東京都),而伊勢神宮又是日本最大的神宮,也是兩大皇室宗廟之一。據說日本人一生都該至少一次到伊勢神宮來參拜。

日本總氏神是天皇皇家的祖先神,伊勢神宮是祭神天照大禦神的神社,歷史非常悠久。現又稱「參拜伊勢神」,具有2000年歷史的伊勢神宮是全國神社的中心,在日本是最重要的神社之一。它由皇大神宮(內宮)與豐受大神宮(外宮)組成,內宮正殿按照被稱作日本最古老建築式樣的「唯一神明造」所建。供奉在內宮的天照大御神是日本皇室的祖先;在外宮,祭祀著供奉天照大御神的食物的守護神。

入口處插滿了代表附近鄰里的旗子。傳統日本旗子的樣式,看起來有滿滿的日本味。




走進來沒多久,就遇見每間神宮、寺廟和神社旁必有的,專供參拜者淨手及飲水的地方。大家來洗個手,涼一下吧!


呵呵呵…鳥居出現了耶!不過讓我嚇到的是,旁邊的樹怎麼那麼高大呀?在伊勢神宮連樹都可以看出其歷史之久遠。


第一個點是「神樂殿」,古代傳統的最虔誠的參拜方法是先在神樂殿獻上太太神樂,然後在正宮祈禱。


可惜除了申請入內祈禱者外,不准他人進入參觀,所以我們就只能在門口拍拍囉!


「神樂殿」的淨手區,糖拔當麻豆來示範舀水,呵呵呵…


「神樂殿」旁可購買到豐受大神的神符、守護符以及神號的掛軸等,由神官與巫女來為大家服務。


外宮內部不可參觀,也不可正面拍照,參拜者只能在神宮前進行祈禱。


除了外宮外,還有另外三個別宮可參拜。第一個就是「風宮」,祭拜「級長津彥神、級長戶邊神」,此二神是農業生產中極為重要的風神和雨神。


第二個為「土宮」,祭拜「大土御祖神」,司掌外宮的土地。


要至第三個別宮,得先爬上這不短的階梯,兩旁高高的大樹聳立,來享受一下森林浴吧!


第三個別宮「多賀宮」,祭拜「豐受大神的荒魂」。日本人從古代就相信神具有各種靈性,其中有代表性的是“和魂”,即平和的靈性;“荒魂”,則是一種活潑的靈性。多賀宮供奉的是豐受大神的荒魂,它與供奉豐受大神和魂的外宮正宮是表裏一體的,所以在祭祀正宮之後,必定要祭祀荒祭宮。有敕使來到時也要去參加此宮的祭祀。


參觀完外宮,準備往內宮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