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本來計劃廣島行的,無奈發生華航737-800型在沖繩起火事件,而只有華航有至廣島的班次,再加上機型是波音737-800。天啊!我們可沒那麼大的勇氣跟它賭,於是就把行程改到奈良及關西沒去過的景點囉!!!

一早四點多起床,趕著6點前到機場,沒辦法,誰教班機是八點起飛,想要早去晚回的行程就得認命。
特地挑了一個靠窗邊的位置,嘿嘿嘿…就是為了這張照片。


好不容易check-in完旅社,把行李寄放好,終於可以開始第一個景點囉!!! 從旅館出發,走了快半小時,終於到了「平城宮遺址」。

平城京於710年被確定為新的國都,到再遷都至長岡京時,其間經歷了74年的時間,作為首都,平城京也曾繁榮昌盛過。它是仿造中國唐朝的長安城而建造的國都,其中樞為平城宮,位於朱雀大路北端,是一座總面積達130公頃的巨大宮殿,它周圍由高6m的宮牆環繞,有十二處宮城門。目前,朱雀門、東院庭院、宮內省等建築已得到復原。

朱雀門是平城京的象徵,房頂兩側的金色鴟尾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朱漆大門及六支木柱顯得格外醒目。







「朱雀門」的後面緊臨鐵道,三不五時可從門口看到後面火車呼嘯而過,感覺有點不太協調。


過了鐵道,預備前往其他遺址,但眼前的景象讓我們嚇了一大跳。Oh! My God!為啥後面是一片荒野,這時回頭看看「朱雀門」,配著白蒼蒼的芒草,更添荒涼的氣氛。


「大極殿遺址」只剩下石柱和些基石,敘述著當年的宏偉。離遺址不遠處,日本政府正進行「大極殿」復建計劃,可惜因施工無法前往參觀。


「宮內省」的復原建築,只能從外觀聯想當時的輪廓。


隨手拍拍屋頂上肥肥的小麻雀,看起圓滾滾的粉可愛。


老實說,「
平城宮遺址」讓我有些失望,期待其他景點可以有更讓人驚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