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內灣、薰衣草森林,開始踏上前往台中朋友婚禮的路途。不過開了一段,覺得時間還有點早,糖拔就說:「我們去拍「龍騰斷橋」和「勝興車站」吧!!!」

這座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氣勢萬千。可惜在民國24年(1935)四月二十一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
http://www.sanyi.gov.tw/c/t02.htm


「龍騰斷橋」分為北橋和南橋,北橋就在路旁,也是大家最常拍的景點。從路旁的小路往下走,經過一座小橋,就可以到南橋囉!! 可能是黃昏天色較晚,來此的遊客並不多,站在橋上看著小溪,有種秘境探幽的感覺。


過了小橋,回頭再望對面的北橋,景色看起來有濃濃的古蹟懷舊味。




抬頭一看,南橋就出現在眼前了…


其實南橋已被大樹、青苔和雜草淹沒了,看起來比北橋更有古蹟的感覺。


近距離拍攝,這才深深為橋的高大感到震撼,很難想像在90年前的日據時代,先人是如何辛苦將它建造出來。


臨走前,再回頭望一眼黃昏的「龍騰斷橋」,繼續踏上今天的最後景點「勝興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