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背著所有傢伙回娘家拍那2隻小傢伙,黑皮和小乖…

拍攝黑皮是高難度的挑戰。因為黑皮天性膽小,又加上小時候曾被閃光燈嚇到過,所以只要一看到相機就逃得無影無蹤,除非拿出食物,不然別想把他騙出來。再加上家中光線不足,我又還沒敗下跳燈來補光,在快門先決模式(S模式)下,成功的照片實在是少得可憐,以下就是幾張還能看的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相對比起來,小乖就簡單多了。一來小乖不怕相機,二來是在室外拍攝,光線上充足許多,我也換上變焦鏡來實驗拍攝品質。小乖的唯一缺點就是愛撒嬌,拍沒幾下就跑來撒嬌,所以會有幾張因距離太近而失敗的照片,這時只好放下手上的相機趕快摸摸。 








拍完這2隻小傢伙,心中只有一個感想,全黑的狗狗真是難拍的漂漂呀!得快點想辦法解決光源不足的問題。 
嗚~~~難道真的要逼我敗下一台跳燈嗎? 得好好想想對策,如何在下一次拍攝中提升成功率……
(唉…又要頭痛一陣子了…) 

(謎之音: 喵嗚~~~終於沒把想敗跳燈或閃燈的帳掛到我的頭上了…喵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