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糖糖這星期體重從3.75公斤暴增為3.9公斤,直逼4公斤,今天就被醫生招回檢查。還好檢查結果身體狀況良好,心雜音也比以前改善不少,而且雖然糖糖體重增加,但其實油不多,耶!!!真是一整個讓人開心呀!!!

不過醫生今天又提到,糖糖的圓臉跟不斷長大的體型,應該是有日本品種血統,而且醫生說:「糖糖可能血統很純唷!搞不好是落入凡間的貴族, 不然其實普通米克斯很少有先天性心臟病,大部份是品種貓才比較有這可能。」 

因為醫生已經是第二次提起了,我跟糖把拔晚上回到家就趕緊上網查。看了以下相片跟描述,哇哩勒!!!相似度高達99%,好吧! 原來我家糖糖也是有品種的,我們一直誤會他是台短米克斯說。

雖然不知糖糖的親生父母長得如何,但我們可確定他們一定也有圓圓的短兔尾。因為這是隱性遺傳基因,除非雙親都是短圓尾,否則不會遺傳給小貓的。呵呵呵……

------------------------------------------------------------------------

日本短尾貓

英文名 Japanese Bobtail

發生類型:突變產生

體型:中型纖細的外國型

發源地:日本

外型 :體型中等,肌肉及骨架發達,身體十分流線型。面部頰骨高而鼻樑長。最大特徵是尾部極
短,像被切斷了一樣,即使伸直亦如絨球似般。

毛色和毛質:所有顏色圴獲承認,其中以三色貓最受歡迎。體毛長度中等,毛質十分柔細。

目色:依體毛而有不同

特徵:捲曲的尾巴全長5-10公分。頭部的頰骨高、鼻子長;眼睛為上揚的圓卵型。體型結實、肌肉十分發達。受歡迎的花貓在遺傳學上幾乎都是雌貓。

這種在日本經常可見的花貓或圓尾貓,並不是那麼稀奇。但自1968年,一對日本貓被帶入美國的維吉尼亞州後,就被冠上「日本短尾貓」的響亮名字,受到眾人的矚目。牠那平和的性格和溫馴感,最適合當作家中的寵物。1970年,也出現日本短尾貓的俱樂部,更受到大家的喜愛。

以農業為本的日本,自古以來和貓即有深刻淵源。在8世紀中葉的日本文物中,曾記載貓被視為捕捉老鼠的珍貴動物。而有關貓的傳說與習俗,更是不勝枚舉。

外國型的體型,配上如兔子的短尾巴,是日本短尾貓最大的特色。尾巴短,形狀捲苗,上面的毛往外,向四面八方生長,很像兔子那般蓬鬆顛動的短尾巴。因其屬於隱性遺傳因子,除非雙親都是短圓尾,否則不會遺傳給小貓。

日本短尾貓具有獨特的東洋五官,體毛十分光滑。所有的毛色均獲得認可,但以白、黑、褐色混合的花貓最受歡迎。其個性開朗、重感情、對小貓的照顧可說無微不至。雖然它體型細長,但比其他東方貓肌肉發達。主要特徵為眼睛大為橢圓形,眼睛凹陷,不突出於前額和顴骨,顏色應與被毛協調。耳朵大呈圓弧形;頭部為等邊三角形,顴骨高,鼻子長。站立時前腿和肩部構成一條直線。後腿明顯比前腿長。毛型柔軟如絲,底層被毛很少。

日本招財貓所指ㄉ就是日本短尾貓,日本人相信這種日本特有ㄉ短尾貓會帶來好運! 日本短尾貓坐著的時候,往往要抬起一隻前爪,據說這種姿勢代表吉祥如意。

----------------------------------------------------------------------
來看一下照片吧!!! 相似度有99%!

日本短毛貓: 


糖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