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家糖糖最近胃口超好,蒟蒻用量實在太兇了。市售蒟蒻又不便宜小小一盒就50元,我家糖糖食量大概是一天一盒吧! 真是給我卯起來吃呀!

剛好我家大姑這陣子在自己試做蒟蒻,效果也不錯,我婆婆還特地去學做呢!既然今晚颱風夜閒來無事,我家糖糖又把存貨快吃完了,就來跟我婆婆學做蒟蒻吧! 

材料:

1、蒟蒻粉50克(市售蒟蒻粉1包300多元,內含600克,可做12次唷!)

2、鹼粉5克(10元就可以買到1小包鹼粉,可做好幾次)

作法:

1、先把50克蒟蒻粉加入1.8公升的水中攪拌,再加5克鹼粉搭配50克的水,倒入原先那鍋蒟蒻粉水中一起拌勻。

2、靜置2個小時就可以用電鍋蒸了,2杯半的水加入電鍋,蒸至電鍋水蒸乾。

3、蒸好後靜置冷靜至所有蒟蒻凝結再切小片,準備沖水來去鹼。據說加半顆檸檬可以加速去鹼唷!!! 



4、我們靜置了一晚讓所有蒟蒻皆呈透明,不會有黃色的鹼殘留。 

5、最後要用熱水川燙過,使蒟蒻皆呈白色狀就可食用了。 



6、未食用完的部份就可水放置冷藏保留吧! 


(謎之音: 喵嗚~~~這醬子,大家都學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