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那位老是愛撿小動物回家的老媽,今天居然撿了一隻小鸚鵡回來…

我妹在MSN上本來說:「如果是野生的鸚鵡,養好身體就讓他回歸大自然吧! 不要把家裡變成流浪動物之家!」 

不過老妹這如意算盤不到5分鐘就被我打破了,因為上奇摩知識查,發現台灣根本沒有野生鸚鵡,外面的鸚鵡不是被惡意遺棄,就是不小心離家出走的…所以呀!我們家這隻新成員是住定了…呵呵呵…

於是我們就開始討論小鸚鵡的名字,我們家有鍋奇怪的嗜好,寵物的名字要是"皮"字輩的…
藍皮? 不好聽…
青皮? 這是啥怪名字…
脆皮? 感覺上像"鳥仔巴"…不好吧…我們又不吃…
鳥皮? 全名就粉難聽…"藍鳥皮"…切~~~(因為我家寵物是從母性,跟我家母親大人姓…)

最後,終於討論出2鍋候選名字,"膨皮"或"啾嗶"…
"膨皮"(台語發音)…真是夠local,又粉口愛,且容易上口…
"啾嗶"…取自小鸚鵡愛啾啾叫,但又有"嗶"跟"皮"有諧音用意…
最後的決定,就等老媽明早起床後,給她決定囉…

以下是我妹先用傻瓜相機拍的照片…嘿嘿嘿…這週末我又可以背所有傢伙回娘家拍新成員啦!!!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