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糖麻我懷孕到現在小糖妞7個多月大,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貓咪怎麼辦?」,而我們的回答一律都是「不怎麼辦,就跟現在一樣呀! 不會有任何改變。」

對糖拔和我而言,小糖妞是我們的小孩,糖喵們也是我們的小孩,手心手背都是心頭肉,這世上沒有那種「因為第2個小孩到來,就把第1個小孩送走」的道理吧!!!

 

講完這些,接下來一定又會有人問,那如果小孩過敏怎麼辦? 其實很多研究文獻都指出,小孩愈早接觸貓狗,反而愈不易對其產生過敏。再者,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保護小孩讓他們在極乾淨的環境,尤其我們家目前有4隻貓,娘家有3隻狗,小糖妞根本不可能避免面對貓貓狗狗,只要沒出現太嚴重的過敏反應,我們是覺得沒什麼必要太過度保護小孩。

況且從小正確教育小孩如何正確對待小動物,如何跟動物們相處,甚至照顧他們,我相信對於小孩的人格發展上絕對是正面的幫助,也讓小孩學會照顧他人、尊重生命的觀念。

 

當然,我們決定生小孩時,我和糖拔也討論過預防動作,我們當時的想法是要準備小蚊帳罩住小床來降低貓毛飛進的機率,也要準備空氣清淨機,還有要常常換床單和吸地板,這些預防動作做完後,再看小糖妞的反應如何。雖然後來發現小蚊帳策略居然被糖Q突破,他就是要鑽進小床睡,但也幸好小糖妞不管對貓毛或狗毛,都沒有出現任何過敏反應。

我們的小兒科醫生,本身也是過敏專科的醫生,有次我就跟他說:「我家有養貓哩!!!」,他回我:「那就繼續養呀!!! 基本上文獻上對貓毛過敏案例大多是國外案例,在台灣很少有小孩會對貓毛過敏的。」

美國研究:家中養貓狗有助嬰兒抗過敏。

小孩與貓,都是我的寶!

提早體驗「貓壓床」 六隻貓陪伴兩兄弟長大好幸福!

「陪睡貓」跳進搖籃裡 跟寶寶一起午睡

溫柔巨貓!美國大胖貓陪男嬰長大 0到3歲全紀錄

其實在處理這種事情上,沒有什麼不得已或是壓力太大的問題,只有你對毛小孩有沒有心、有沒有把他們當作自己孩子對待的問題。只要有心,就算出現各式各樣問題,也會盡一切努力找出方法來解決或折衷處理,而不會完全沒努力就事先將他們送走。

 

以下是糖喵們陪在小糖妞身邊的畫面,有沒有很溫馨可愛呀? 他們都是我和糖拔的孩子們,看到這畫面,每每都會感到無限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