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在糖麻的出差歷史中,沒有一次素輕鬆的,每次都素行程趕趕趕,開會滿滿滿,離開總公司時都已經飢腸轆轆,搞得比在國內上班還累上幾十倍…

好不容易有一天在7點前離開,到公司附近的小池逛逛,水鳥超多但好遠唷! 所以就只好拍拍這個小傢伙…

哀鴿 Mourning Dove

【學名】Zenaida macroura
【別名】泣鴿、哀鳩
【科名】鳩鴿科
【分佈】分布於中美洲和北美洲及其近海島嶼。每年,大量的哀鴿從分布區北部地區遷徙至1月溫度高於−12 °C的南部地區越冬。哀鴿在大安的列斯群島、墨西哥大部分地區、美國本土、加拿大最南端和最北端是一種留鳥
【習性】哀鴿是飛行健將,時速最快能達到88千米/小時(24.5米/秒)。哀鴿通常全身為暗啞的淺灰褐色,雌鳥和雄鳥外形相似。哀鴿一般是一夫一妻制
,一窩產2枚蛋,一對哀鴿每年常會產2-3窩蛋,是北美洲繁殖期最長的鳥類,在溫暖地區的繁殖季節裡,一對哀鴿一季產卵最多能達到6窩。哀鴿的食物絕大部分是種子等素食,占其膳食總量的95%,很少吃蝸牛或昆蟲。
【化石紀錄】哀鴿最早的可靠化石記錄可追溯至早更新世,約在180萬年前。1931年,亞歷山大·韋特莫爾(Alexander Wetmore)在佛羅里達州聖彼德斯堡附近的塞米諾族(Seminole)人居住區首次發掘出哀鴿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