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就素這一本啦!!! 它就素證明 Kit試劑也會出錯的HERO…

 

為什麼會說這本是主角哩? 請聽糖麻慢慢來說分明…


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是這樣的…

 

9/7 收容所幫白荷完成結紮、打狂犬疫苗和晶片

9/18 義工將白荷保外就醫,因白荷在收容所內三日不進食,被列入安樂名單

9/21 醫院用福德士「貓愛滋和貓白血二合一試劑」測試皆為陰性

10/6 白荷因嚴重上呼吸道感染而轉院

10/16 白荷痊癒出院,接到偶家中途

10/19 帶白荷做基本檢查和血液、生化複檢,一切正常,指數也是okay的。

  

因為糖麻不知義工已做過貓愛滋、貓白血,所以就請醫生檢測一下,使用的是【愛德士】「貓愛滋、貓白血和貓心絲蟲三合一試劑」。沒想到,測試結果為貓白血陽性,當場晴天霹靂,一整個快崩潰…

回來後跟義工討論後續處理,因貓白血為高度傳染病,大多的中途義工家裡都有貓,再沒中途接手且送養不易的情況下,就可能要有最壞的打算。

但因當時白荷的情況是,第一次檢驗為陰性,第二次為陽性,雖然醫生強調試劑出錯的機率很低,但我和糖拔都覺得要再白荷一次機會,再測一次。本來的計畫是再找福士德的「貓愛滋和貓白血二合一試劑」來測一次,如果結果也變成陽性,那就代表貓白血陽性確立,但如果又是陰性,那就等3個月後再測一次。


三個月是很長的時間,如繼續在偶家中途,會增加家中貓咪的感染機率,感謝這時即時伸出援手的二位家中無貓的朋友,謝謝您們願意當白荷的三個月短期中途,更謝謝後來出現的認養人,表達不管白荷有沒有貓白血,都還是願意認養她,不離不棄。

  

根據醫生的說法,市面上的KIT試劑中,愛德士佔有八、九成的市佔率,佛德士試劑真的很不好找。在尋找試劑的途中,連絡到一家醫院,他們提到是送「台灣基因」來做檢測。

跟義工討論,與其用試劑測完還可能懷疑結果,不如我們直接送去「台灣基因」來做測試,由於他們是用PCR分析DNA結果,這樣最準且不用再懷疑其測試結果,以下就是他們測試說明…


 


10/23帶去醫院抽血,需要三個工作天來分析,10/27就可以口頭知道結果,10/28可拿到書面報告書。


老實說,等待結果的那幾天,真的素度日如年,尤其是結果發表的那天,打電話前緊張到快胃痛,終於鼓起勇氣,撥了通電話到醫院,結果素~~~


陰性…沒貓白血病毒和帶原~~~

 



 

 

厚…還好偶們不放棄,終於還白荷一個清白…

白荷素個健健康康的貓咪啦! 沒有貓愛滋、貓心絲蟲,更沒有貓白血啦!!!


 


可惡的KIT試劑,居然給偶出錯,害偶整整緊張了一個星期,要素胃出問題,偶一定要找廠商求償…

所以說呀! 試劑也會出錯的…

 

希望這件事也可以給各位貓奴和貓中途一個參考,如果驗出陽性時,請不要輕易放棄毛小孩們,試劑是有可能犯錯的。

請再給毛小孩們一個機會做更詳細的檢查,或許最終會證明,他們其實是超級健康寶寶的,白荷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