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最近新竹鳥況好熱鬧呀!

可能是老天爺可憐糖麻偶只能在家閉關寫論文,不能出遠門,所以特地派一些鳥來附近,讓偶可以偶爾偷閒出去散散心…

尤其這次拍黑頭文鳥的點,更是史上離我家最近的鳥點,近到糖拔一聽,就說:「那麼近,不去真的太可惜了…」

嘿嘿嘿…真的素好運又可以出門拍鳥…

 

黑頭文鳥

【科名】梅花雀科
【遷徙狀態】不普遍留鳥
【族群分佈】亞洲地區至少有10個亞種,廣泛分佈於印度、中國雲南北部、錫蘭、中南半島、蘇門答臘、爪哇、菲律賓、西里伯斯及婆羅州等地。台灣為L. m. formosana特有亞種。
【習性】經常小群出現於平地至低海拔的草原地帶、灌木叢、草生地、農耕環境,常與斑文鳥、麻雀混群。由於曾有業者大量引進其他亞種當作寵物鳥,因此野外曾出現被棄養及宗教團體採購放生的族群,有與本土種基因混淆的威脅。
 

 

超級好動又加上草不斷搖來搖去,這是攝影技術和耐心大考驗嗎?





最佩服的是,牠們居然可以一直吃吃吃不停,拍完收工時,他們還在努力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