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麻的娘家有養了對狗姐妹,陪伴糖爺、糖嬤和糖姨,生活充滿歡笑和幸福…

這是【小乖】,大約快1歲時來到糖麻娘家附近流浪,當時糖嬤看到會拿食物給她吃,但可能從小被附近的沒教養小孩欺負和其他狗狗欺負,個性非常像小媳婦地忍氣吞聲…

直到有天糖嬤發現她生下了2隻小狗狗,我們將2隻小狗狗送給好人家養,且將小乖帶到醫院結紮後,不忍看她在外繼續受到欺負,所以糖嬤和糖姨就將她帶入家門,讓她享受有家有人疼的生活。

 

雖然有家了,但小乖心中一直有陰影,還是委曲求全的小媳婦個性,糖嬤和糖爺花了好久的時間,終於讓小乖慢慢打開心房,恢復了一些自信心,而且也比較敢表現自己的喜怒哀樂。



小乖現在可是家中的看門狗唷! 只要門外有風吹草動,她可是會汪汪叫地警告大家,非常盡職…



看到這張時,忍不住笑了出來,那一上一下的耳朵素怎麼回事呀?



再來素狗妹妹【甜甜】,又名【阿肥】…

不過呀! 甜甜聽到人家叫她阿肥會生氣唷! 所以壞心的糖爺和糖嬤就想出一招,平常叫她甜甜,然後摸她肥肚子時就叫【阿肥】,所以甜甜被教成,認為自己叫甜甜,但她的肚子叫阿肥…


甜甜本來素在樓下隔壁超商前流浪的小狗,剛來附近時還不到1歲大哩!

由於甜甜天性狗腿,會給熟人摸摸且還會翻肚子,所以超商的客人常常會買東西給她吃,糖嬤也會常常拿食物過去給她,日子就這樣過下來了…

直到有一天,糖嬤發現甜甜的周圍有隻公狗出現,且肚子好像變大了,趕緊抓去給醫生結紮,出院後準備送養,但可能甜甜的緣份就在偶們家吧! 乏人問津的甜甜就這樣踏入了家門…



入家門的甜甜還是不改其狗腿的天性,整條街上認識的人比我爸媽還多…

帶她出去散步時,常常會有不認識的人跑來叫甜甜,然後摸她跟她玩,還有人會特地買狗零食給她吃呢!
我們都笑她應該去競選里長…



先前樓下隔壁磁磚店裡有個阿姨,她有養狗且超愛甜甜的,每天都讓甜甜到店裡當店狗吹冷氣…
糖嬤每天一早就帶她下樓,然後準備好一天的狗食,讓她在磁磚店【上班】…

有次他們老董來,嚇了一大跳,店內怎麼會有狗哩? 甜甜正時又發揮她狗腿的長才,直接撒嬌翻肚子…
哇勒! 就這樣老董的心也被收買了,還跟店裡的人說:「其他狗都不能進店裡,但甜甜除外…」

在磁磚店上班的日子,甜甜除了顧店吹冷氣外,還會定時去附近幾個據點來收「保護費」…
有次糖嬤去對面的香雞排攤帶甜甜回家時,發現她正在喀一根熱狗,就唸老闆娘說:「甜甜已經這麼胖了,不要再餵她了啦!」 沒想到老闆娘回答:「這不是我給的呀! 是有位客人來跟他買雞排,然後看甜甜好可愛又會跟他玩,就衝到對面超商去買了根熱狗來給甜甜吃…」

諸如此類的事情,在甜甜身上可是層出不窮地發生…

可惜後來阿姨辭職,而遞補的人又不愛狗狗,甜甜也就這樣被資遣了…
目前的工作是糖嬤專職小跟班,只有固定時間才會跟小乖一起下樓巡視領土和收保護費…

 

說到「保護費」就一定要提到甜甜和小乖的台灣房屋阿姨…

每天散步路過樓下隔壁台灣房屋,她們就會坐在門口等著,阿姨就會從店裡拿著Cosco雞肉條出來…
這位台灣房屋阿姨家裡也有養狗狗,每次買Cosco雞肉條一定要買2包,1包是帶回家給家裡的狗寶貝吃,1包則是來餵甜甜和小乖的…

甜甜和小乖就這樣吃了台灣房屋阿姨N包的雞肉條,害糖嬤每次都很拍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