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呵…上週末【糖喵樂園】動了小小工程,為了慰勞糖拔的辛勞,糖麻就上來部落格好好表揚一下吧!

糖家主要有二個【糖喵樂園】,先來介紹這一個,平時糖拔和糖麻上班時,糖寶和糖心就待在這樂園中;另一個個實在太亂了,不好意思見人,等改天收拾的差不多了,再看情況上來分享好了…

樂園的主場地,由中間的KING size大床,可分為左右兩大特區,糖寶、糖心常常在這兩大特區爆衝來爆衝過去,如果從床下衝的話,那頂多聽到雜亂的跑步聲,但如果從床上衝的話,除了跑上跑下的跳躍聲外,還會伴隨著糖拔糖麻三不五時肚子被踩到後,「啊!」「啊!」「啊!」的驚叫聲。

開門一進來,就是以下這一區。主要設備是QQ麻做的小喵床,和糖麻看貓咪論壇學做的大喵床,糖寶和糖心常會衝進床內,然後玩躲喵喵,天氣冷時,也會一起窩進來大床睡覺覺。門後的小熊腳踏墊是糖心的最愛之一,【糖喵樂園】中有兩個腳踏墊,而糖心糖寶就很有默契地一喵分一個。

除了照片中的設備外,這一區還有一個床邊小櫃子和窗戶,可供通風和欣賞外面的小鳥。



相較於右半區較空闊,左半區的設備就相對較豐富許多囉!

先來介紹【糖喵爆走梯】,由於貓咪愛往高處跳的天性,糖拔和我撟了好幾次置物櫃,終於排出這糖寶糖心跑起來最順的組合。糖寶糖心最愛衝到【糖喵司令台】,然後在置高點由上而下地喵喵喵對我們下指令…

【糖喵司令台】有鋪設三大塊榻榻米,糖心有時也很喜歡在上面小睏一下。

【糖喵放飯區】目前是將盤子直接放在小桌巾上,等糖寶糖心長大長高一點,就可以把可愛的貓型小餐桌拿出來囉! http://audreychiu.pixnet.net/blog/post/9395096

【糖喵飲水區】是流水型的飲水機。其實糖家有2款飲水機,但考慮到糖寶糖心的高度問題,所以就先拿這款出來用,果然糖寶和糖心很喜歡,每天都喝掉不少水唷!

為什麼會有個【糖喵的Brita】哩? 先前糖糖對喝水很挑剔,雖然我們的飲水機前面加裝了幾層濾水裝置,但有時糖糖還是很龜毛不喝,所以我們就去買了Brita來過濾飲水,再做一次過濾,這糖喵專用的Brita就延用下來給糖寶和糖心。難怪糖拔常常感歎在我們家「人不如喵」,人喝的就飲水機直接出來,喵喵還有專用的Brita。



接著看另一面,這可是集所有遊樂器材之大全唷!

【嗯嗯區】,這應該不用特別介紹吧!顧名思義,就是解決「喵生問題」的地方。

【糖喵好漢坡】,先前糖糖到我們家只有2個月大,跳不上床,晚上都會喵喵叫,所以特別DIY了這個好漢坡,讓他能走上我們的床。糖寶、糖心到家時,已經有3個月大囉!當然一跳就可以跳上床了。不過呀!他們還是很喜歡在這好漢坡上衝來衝去,所以就繼續放著當他們的遊樂器材囉!

【躲喵喵隧道】,糖寶最愛躲進這隧道中,然後從洞口伸出手來跟外面的糖心玩,糖心就在外面一直猜糖寶會從哪邊伸出手,或探出頭來,看這2個小傢伙玩遊戲,真的有夠可愛的。



其實好漢坡下方,還偷藏了另一個【躲喵喵遊戲台】兼貓抓板,只不過玩這一個時,糖寶和糖心的角色互換。通常是糖心躲在下面,伸出小手手,然後糖寶從台上往下撈,跟糖心玩躲喵喵。



先前有提過的2個小套房,各自附加一個舒壓中心,由舒壓中心的使用痕跡可知,這2個小傢伙很愛使用唷!



介紹完【糖喵樂園】的基本環境,接下來就來介紹糖拔上星期辛苦的工程吧!

由上面的介紹可知,左半特區的空間已被一堆遊樂器材給佔據了,原先的直立式電扇沒地方擺囉!考慮到夏天腳步漸漸來臨,怕糖寶糖心被熱昏頭,上週末糖拔就幫忙裝了這支。



接下來浴室這一筆,也要算在糖寶、糖心頭上,為蝦米哩? 我們浴室是乾溼分離,等到他們再大一些,有考慮開放浴室的乾區,擴大他們的活動範圍,因此有的沒的東西就得收起來,不能亂丟啦!



接下的工程最浩大,而起因全來自這張照片。



為避免糖心被糖寶日漸成長的大屁屁擠下跳台,又要滿足2個小傢伙一起看風景的需求,所以就架了這鍋…

鏘…鏘…鏘…專屬的【糖喵空中步道】…

 

糖寶、糖心來試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