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熱門的櫻花季,看著各位前輩到處衝櫻花鳥點都滿載而歸,糖麻實在好羨慕唷!撟了一個下午出來,跟阿不拉約一約,準備來去衝囉!

開了2個多小時的車程,一直期待能拍到這小口愛,幸好他有小小出來露臉,雖然停留不到1分鐘,但夠糖麻留下他可愛的模樣。

赤腹山雀

【目名】燕雀目
【科名】山雀科
【特有種】台灣特有亞種
【保育等級】珍貴稀有,分佈於低海跋山區,是台灣山雀科留鳥中族群數量較少的一種。


 

赤腹山雀是台灣山雀科留鳥中族群數量較少的一種,主因當然還是人類的大量捕殺囉!
希望台灣生態保育的意識能繼續往上提升,別再發生捕鳥和獵鳥的事,讓鳥兒能自由地在大自然環境中遨遊!

除了小赤腹外,最佳主角就是以下兩位,白耳畫眉和冠羽畫眉囉!
第一次拍到這麼夢幻的白耳畫眉櫻花版,雖然沒有拍很大隻,但配上櫻花背景顯得好美,實在好開心唷!



接下來當然是冠羽畫眉登場囉! 他可是當天陪我們最久的哩!要好好鼓掌歡迎一下… 

卡娃伊的冠羽盪鞦韆…

 

拍完了一堆櫻花版,大家忽然一窩蜂來搶拍白花版的…


咦? 這群冠羽中,怎麼有隻跟人家長得完全不一樣呀?仔細一看,原來素山紅頭也跑來跟人家湊熱鬧搶鏡頭。

不過山紅頭至今好像跟糖麻有仇一樣,拍過二、三次,還素不讓糖麻拍張漂亮點的…

山紅頭

【目名】燕雀目
【科名】畫眉亞科
【遷徙狀態】台灣特有亞種,普遍留鳥
【特徵】雌雄羽色相近。主要棲息於山區樹林中,喜鳴唱,不善飛行。喜於濃密樹上、草叢間活動。




現在正值山櫻花季節,大家有空到山上走走時,別忘了抬頭看看,搞不好會發現這些可愛的小鳥兒們正在樹頭上快樂地跳來跳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