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年假有9天,但一堆家庭聚會和拜年,反而比平常還忙…
好不容易,終於擠出一天來去迷路啦!!!

過年真不適合迷路…
到處都素人,趕鳥大隊的陣容也很大說…

鳥都在高高的地方,不太敢下來…

青背山雀

【目名】燕雀目
【科名】山雀科
【特有種】台灣特有亞種,應予保育
【特徵】分布在台灣200~3100公尺的闊葉林、針葉林和混合林,為普遍留鳥。


青背山雀和大山雀長得十分神似,上次糖麻在日本還把大山雀誤認為青背山雀,其最主要的差別在大山雀僅一條翼帶,腹面兩側灰白色,非黃色。

大山雀:http://audreychiu.pixnet.net/blog/post/23468494


 



接下就是糖麻很喜歡的鳥類,第一次在綱路看到前輩po的圖時,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卡娃伊的鳥呀!當親眼時,天啊!他其實比照片上還可愛幾千倍,而且好小一隻唷!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在鳥界,大家總是喜歡叫他【小叮噹】唷!

紅頭山雀

【目名】燕雀目
【科名】山雀科
【特有種】台灣特有亞種,應予保育
【特徵】分布在台灣700~3000公尺的闊葉林、針葉林和混合林,為普遍留鳥。紅頭山雀大抵棲息於樹林上層,常倒懸於枝椏上,並與畫眉科小型鳥類混群活動,捕食小昆蟲,或其幼蟲。



 

大部份鳥的頭部較扁,當鳥正面看你時,常常是沒法拍到雙眼的。但由於【小叮噹】的頭部大又圓,即使是正面看你,仍可以拍到雙眼看你的表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