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圖就知道,我們日本行的最後一晚又回到了東京。
四年前至東京旅遊時,沒單眼也沒腳架,無法留下東京鐵塔的美麗夜景,這次特地扛了腳架來日本,雖然只有這一晚有用到,但拍到這張就值得了。

 

同樣也是四年前的遺憾,當時沿路一直找有「東京燒」的餐廳,繞了很久還是沒找著,等回到台灣才知道,原來台灣稱為「東京燒」,在日本則是稱為「文字燒」或「月島燒」。

上網查了「東京燒」的由來,一開始由於關東地區經歷了一場大地震,以及後來戰爭的原因,幾年來物資與生活都相當困苦,有人就以鐵板加熱,將簡單的麵糊稀釋直接倒在熱鐵板上炙烤,之後淋上醬油或是蜂蜜調味入口,也有將隔餐的剩菜剩飯,利用這樣的方式加上調味,變成可口經濟的餐點。

「文字燒」之稱是由於
以前人用小剷子剷麵團後在鐵板劃過會留下痕跡,藉此教小朋友寫字認字,所以叫做文字燒。在倒入麵糊汁後,是用小鏟子在中間畫8字形,所以很像在寫字,故有此名。

在東京銀座附近的月島,是一塊由沙洲地形所填出的地區,這裡也是文字燒最著名的區域,故又有「月島燒」之稱。

整條街算是「東京燒」餐廳的大集合,幾乎每間都是高朋滿座,挑了間很熱鬧但排隊沒很長的餐廳,就順利進去吃囉!



鏟子在「東京燒」烹煮中是不可少的,右邊的大鏟子是拿來煎炒用的,而左手的小鏟子哩!則是每個人將「燒」放入自己盤內的工具。



店員示範完成的漂亮東京燒。


自己動手後的超級不美觀版本,奈ㄟ差那麼多!



其實還不錯吃,但真的吃不飽。糖拔真的吃不習慣,所以形容「東京燒」是「沒煮熟的大阪燒,和煮壞掉的蚵仔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