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小可愛在鳥界有個暱稱,叫做「滷蛋」,因為小小隻、圓滾滾外加尾羽超短,一整個體型就像顆滷蛋。

雖然滷蛋是普遍留鳥,但仍列於鳥界難搞名單之一,主要原因為生活於濃密的森林底層,不易見到,所以拍攝這顆滷蛋時真的吃足了苦頭,這小不點超級好動的,在快門拉不高的情況,成功率實在低的可憐。

抱怨歸抱怨,這顆滷蛋也是糖麻拍飛羽到現在,見過最口愛的小東西,本鳥真的是口愛到不行,好奇心又很高。尤其當時有位拍鳥前輩準備先行離去而在車上打包,而小滷蛋就出現了,突然前輩又跑回拿東西,嚇了小滷蛋一大跳,連續很生氣的叫了2長音,讓偶每次跟同行拍攝的鳥友談到這件事,就會不自覺地笑到不行。

鱗胸鷦鷯

【科名】畫眉科
【科名】鱗胸鷦鶥
【定居性】普遍留鳥
【特徵】中高海拔森林中普遍的特有亞種留鳥,其他亞種則分布於尼泊爾、中國南方及中南半島北部。生活於濃密的森林底層,性隱密,不易見到,單獨在地面接近地面處活動,潛行於直叢間,不做長距離飛行,受驚擾時會遁入密叢裡。

 

很好奇地左瞧瞧右瞧瞧。





啊!!! 美背圖也被拍到,幾手看不到超短尾羽說…
為了這超短的尾羽,糖麻在網路上還看到一些拍鳥前輩貼了些小屁屁的特寫,然後開始討論起那超短尾羽,還真的很有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