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喵喵篇,糖麻繼續來介紹「江之島」的景色風光。首光當然要從這張觀光景點簡圖看起囉!

 
  

 

 

日本三大弁財天之一,祭祀江之島弁財天的江島神社也很有名,據說建於522年,當時祭祀海運、漁業和交通的三個守護女神,現在神社內供奉的裸弁天是日本有名的3大弁財天之一,弁財天是司文藝的神靈,因此有衆多文藝界的藝人來參拜。

登上「江之島電梯」後,第一到達的就是「邊津宮」,而這也是糖姨的要求必到的景點之一。

為蝦米哩? 就素為了這個啦!保祐發財的「洗錢池」!

話說糖姨很努力地洗錢,卻被糖拔笑,因為糖姨洗的是日幣,回台灣後就不能用了! 因此糖拔很天才地拿他的信用卡來洗,這樣保證回台還能使用,呵呵呵…至於糖拔的計謀會不會實現,就看糖麻有沒機會敗入大砲囉!



奧津宮、中津宮、邊津宮所祭祀的三女神是三姐妹,總稱為「江島大神」。配合佛教的教義,稱為「弁財天女」,是江島弁財天所信仰的女神。從古至今,海神、水神之外,被視為招財進寶的福神及有提高藝能向上的功德之神,現在的人仍非常信仰「弁財天女」。

這即是「江島神社」之「邊津宮」。









「江之島」的懷舊老街,還開著令人懷念的柑仔店。

 

接著就來到了「奧津宮」了! 那「中津宮」的照片哩? 啊勒! 糖麻那時太專注於拍黑鳶和烏鴉了,結果就忘了幫「中津宮」留下紀錄…



「奧津宮」旁還有座「龍宮」唷!



「江之島」有個戀人們必到的點,那就是「戀人之丘」上的「龍戀之鐘」。

源於島上「天女和五條龍」的傳說,祈禱兩人永遠相愛的「龍戀的鐘」,作為江之島的新名勝於平成8年8月竣工。

相傳只要情侶一同敲鐘,就能得到幸福;如果把寫著二人名字的鎖鎖在一起的話,二人就不會分離的傳說,難怪一旁的小竹籬上鎖著滿滿的小鎖頭。不過糖拔和我只有敲鐘和照張相就快跑,果然是老夫老妻呀!



來到海邊了,好漂亮、好寬闊的景色唷!



又是「富士山」! 果然是走到哪,就「富士山」拍到哪!



這裡就是「稚兒淵」,流傳著鐮倉相承院的稚兒白菊和建長寺廣德院的自休藏主之間的悲慘愛情故事,以前建長寺的修行僧「自休」所喜歡的,相承院的稚兒(在寺院長大的孩子)「白菊」,因為受不了就在這裡跳海了;之後,自休也跟著跳海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