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幾天的埃及遊記,今天來個中場休息一下,分享上週日糖麻巧遇的「藍姑娘」。

其實這「藍姑娘」不是糖麻找到的,而是在路上看到有位架著Nikon大砲的阿伯,對著樹在拍攝,糖拔和糖麻馬上跑去詢問在拍什麼鳥? 才發現到她的蹤跡,這該慶幸糖麻的好狗運嗎?

黑枕藍鶲 Black-naped Blue Monarch

【目名】燕雀目
【科名】王鶲科
【特有種】台灣特有亞種
【特徵】食性以昆蟲植物種子及果實為主食;多單獨活動,停棲時大多身體挺直,常棲息於樹林冠木叢、草叢地帶或其附近之林緣地帶,築巢建築物岩石縫或樹上灌木叢中,雛鳥為晚熟性。

 

 

「藍姑娘」雖然好動,但天性相當害羞,常常躲在樹叢中,飛來飛去個幾次,才有可能出來讓你拍一下。由這張可知,她躲得多裡面吧!


今天的狗仔,還真素不少呀!居然還有女的狗仔也來。

 

本姑娘可不是這麼隨隨便便就給拍的,泥們就死心吧!

 

羽毛有點亂,有損本姑娘的美麗外貌,趕快來整理一下。



該收工了,免得「藍姑娘」不高興,希望改天能遇到「藍少年」來給糖麻拍拍,想到就會流口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