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行程開始囉!第一站就是有名的懸空教堂(Hanging Church)。

懸空教堂阿拉伯文的原名是牧拉克教堂 (El Muallaqa),意思就是「懸吊」,這座教堂過去位在巴比倫碉堡南門之上,看起來教堂的中庭是「吊」在走道之上,因此而得名。這座教堂建於3─4世紀之間,是長方形大會堂的造型,當時,要在這種醒目的地方蓋教堂絕對是不可能的,因此,那時信徒用棕櫚樹的樹幹與葉子把教堂的尖塔圍起來。據推測教堂的主要部分應該是建於5~6世紀之間,然後再慢慢增建東南方「上教堂」的部分,這座教堂在9世紀時遭到摧毀,11世紀時重建,成為埃及基督教(稱為柯普特Coptic)的中心。在14─15世紀時,被稱為「階梯教堂」,因為從入口到教堂大門共有29階階梯。


教堂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牆壁上的聖經故事。





 

進到教堂裡,馬上可以感受到它的歷史悠久。









據說聖家族逃難時,曾躲入這地入通道唷!

 

終於要前往吉薩,親眼觀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金字塔。

先來個「騎著駱駝的警察」,很有埃及的fu吧!



第一個是最大的Khufu金字塔。
古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Khufu的金字塔,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埃及式金字塔,現高138.74米(455.2 英尺),原高146.59米(480.9 英尺),底邊長230.37米(755.8 英尺),約建於西元前2580年,完工於前2560年,約建了20年。
它是古代世界七大奇景中最古老及唯一尚存的建築物,其體積約235萬2千立方公尺,用了高達230萬~250萬塊石灰岩建造,也是世界上最重的建築物。

 

旁邊這兩個比較小的金字塔,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法老妻妾或親人的墓。



跟糖麻比起來,真的是超級大的建築。

 

Khufu金字塔旁有個「太陽船博物館」。這船是三千多年前造的,法老王Khufu去逝時給戴著法老王順尼羅河給埃及百姓瞻仰用的,就在英國勢力退出埃及後於全世界最大的Khufu金字塔旁出土。




糖拔來個合照吧!偶們素真的親身到埃及唷!不是網路下載的唷! XD



第二座是Khafre的法老,他是Khufu的兒子。
在這三座主要的金字塔中,只有這座金字塔還保留部份原始磨光的石灰岩外殼,覆蓋於頂端附近,特別的是,這座金字塔看上去似乎比臨近的Khufu金字塔大,起因為其憑藉著較高的地基位置和較斜的金字塔角度,但實際上,無論是高度還是體積,Khafre金字塔皆比Khufu金字塔小了一些。

 

第三座是在較遠的法老Menkaure金字塔,他是Khufu的孫子。



導遊帶我們到可一次讓三個金字塔入鏡的拍攝點,到了拍攝點,果然是一堆觀光客和小販。不過這角度拍起來,真的是挺讚的。



接著來到人面獅身像這邊,果然是旅遊旺季,滿滿的觀光客幾乎快塞爆了。



近身拍人面獅身像。



這是什麼哩? 原來是從背面角度拍過去,很不一樣的人面獅身像吧!由此也可知,其實長時間的風化,人面獅身像本身也受損很嚴重。



遠方居然出現類似耶穌光的景象。



回頭再望望金字塔與人面獅身像,得往下一個行程啦!



跟團總難免會有採購活動,雖然我們這一團已經少很多了,但不能免得還是到一家紙莎草畫店來參觀。
很喜歡這張埃及的全圖,但因價格頗高,實在買不下手。

 

這些紙莎草畫都很精緻,不過拍了兩張就被告知店內不能拍照,所以就只報告到此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