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心血來潮地想整理一下2年前去埃及的蜜月行,在記憶尚存時,寫寫那次永生難望的旅行。

埃及素糖麻小時候就很嚮往去旅遊的國家,尤其國中時代對考古超迷的糖麻,幾乎家中唯一一本的考古書籍「古文明之謎」翻到快爛掉,實在很想親眼去瞧瞧金字塔。
既然蜜月可請到8天的假期,糖拔又想到冰冷的歐洲,於是就決定蜜月到埃及去啦!

原本當時糖拔想趁機必手一台數位單眼相機,但2年前數位單眼的價格不斐,再加上糖麻那時尚未開竅,因此最後偶們入手Canon IXUS 400。不過在2年後的今天,糖拔三不五時就會舊事重提地拿出來唸糖麻,當時沒入手單眼去埃及拍,果然人不要鐵齒,糖麻偶就素最好的借鏡。

從台灣飛到埃及的飛行時數為16小時,中間在泰國轉機。飛了好久,終於到了埃及的開羅機場。
果然就素有到中東的感覺,一下飛機就發現,所有的文字都看不懂,這張是在開羅機場外拍的,應該是寫「開羅機場」的意思吧!看不懂,就只能亂猜了。




因為是早上到開羅,所以只完早餐,旅行社馬上就開始今天的開羅行程了。第一站是薩拉丁古堡區及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是全埃及最大且最美的一座清真寺。
19世紀中葉,當時埃及的統治者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再此增建了清真寺,由於穆罕默德‧阿里來自於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因此清真寺依照土耳其的風格而建。我們造訪時,古城堡及清真寺外觀正在做整修,所以有不少鷹架在主體上。



但有的是,其迴廊又帶了點羅馬式的風味,很壯觀也很有味道。



清真寺的中庭,有個形似小涼亭的清洗池,參拜者先於池中清洗乾淨,再進入清真寺內部。
進入前要脫鞋,入內後不可大聲喧嘩。特別提醒一下,女性網友到中東地區遊玩,衣著上要特別注意,由於他們民風較保守,千萬不要有小可愛、短裙、短褲這種要清涼的穿著,以免不必要的困擾。



仔細觀察這清洗池,其雕刻非常精緻且細膩。



寺中鐘塔上的時鐘,是法王路易菲利感謝埃及贈與方尖碑的回報禮。當時或許方尖碑不值錢,但是時過境遷,現在看起來這真是一樁不划算的交易。



清真內部非常寬敞,鋪著厚厚的地毯,懸吊著華麗的吊燈。清真寺內有個角落,導遊告訴我們這是穆罕默德‧阿里的墓,在回教信仰中,蓋清真寺算是一件很大的功德,許多回教徒都將興建清真寺做為終生志向,而興死後也會將棺墓至於清真寺中,因此每座清真寺其實都是每位興建者的長眠之地。



午餐是在尼羅河旁的船餐廳享用歐式自助餐,很可惜當時天氣不是很好。尼羅河沿岸是開羅的精華區,因為可見一些高樓和較現代的建築。



下午的行程是造訪「開羅博物館」,因為館內禁此拍照,故只能照照外觀囉!

建於1881年,這裏陳列著6000多件文物,其中有埃及古代帝王的巨大石像、古代法老鍍金的車輛,有史前時期的石器、陶器,有古代藝人製作的各種雕刻和其他藝術品,還有三四千年前用紙莎草做成的紙卷,上面記錄著古埃及的科學、文學、歷史和法律等。國立圖書館藏書85萬冊。

藏的文物古董,有巨大法魯王像,純金雕鑄之宮廷御用珍品,木乃伊及重二百四十二磅的卡門純金棺材,還有三千年前的麵包與現時仍可萌芽的種子等。



逛完開羅博物館,全團就到下塌的開羅Hilton小小休息一下,等著晚上在遊船上的晚餐及表演,這時也來拍一下,由旅館看出去的開羅的街景及尼羅河夕陽。





晚上的重頭戲來了!正宗的中東肚皮舞。舞孃身材很豐滿,在埃及,他們認為女生要豐滿才漂亮,要是瘦瘦沒肉的女生,就是很醜的象徵。




不過糖拔和我一致認為,最精彩的其實是這旋轉舞,因為他完全靠自己轉就可以轉的那麼快又久,真是令我們大開眼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