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其實這篇應該叫「糖麻調酒日記」才對!

糖拔這兩天手受傷,糖麻只好自力救濟來調酒,不過還是得靠糖拔在旁邊指導啦!鏘鏘鏘…這三杯水噹噹的調酒就出爐了啦!

卡羅素(琴酒+辛辣苦艾酒+綠薄荷香甜酒)

漂亮又清透的綠,喝下口,綠薄荷味道明顯,清涼卻不刺激,很順口。
不過喝下後,卻有種淡苦的餘味,很難形容這味道。問了糖拔才知道苦艾酒本身就是種草藥酒,所以淡苦的口感是來自草藥的苦味。


小夜曲(伏特加+橙酒+萊姆汁)

在調酒書上的圖片,這杯酒的顏色是帶點淡淡的藍,很有夜晚的fu。可是我調完後卻是整個透明色,莫非書上照片的顏色是在打光時,產生的色差?

雖然此酒中,伏特加比重很高,但因伏特加本身味道很淡,其實喝不太出來,反而是橙酒和萊姆汁的味道非常明顯。

成份中雖然沒有薄荷,但喝下口卻可感到一股清涼,真的有小夜曲的fu。不要看它小小一杯,其酒精濃度可是高達35度唷!



仙客來(龍舌蘭+橙酒+柳橙汁+檸檬汁+紅石榴糖漿)

這杯調酒取名為「仙客來」是因為其顏色是模仿「仙客來」花。調酒書上的照片看起來超鮮艷的,但我調出來的黃色卻是走清淡風,這時糖拔就說:「這只能說我們家的柳橙汁沒加那麼多色素」。這樣聽起來,好像比較安慰了點。

雖然龍舌蘭的味道強烈,但仍可喝出淡淡的水果味,且溫和不刺激,非常適合偶爾想悠閒浪漫一下時,小酌一杯的調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