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野柳後,糖拔就帶我到九份來舊地重遊。


其實除了大學時代第一次到九份玩時,可以感受到懷舊味外,往後每次來九份就覺得愈來愈商業化,愈來愈失去它原有的味道。



商店街在假日依舊是人擠人,但原有的老店一家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家賣紀念品,或打著老店招牌的新店。



在商店街走了好久,本來擔心關店了,但終於還是找到記憶中的「賴阿婆」芋圓店。雖然人潮依舊,不過店已經由年輕一代來掌管了。



印象中,以前是買了芋圓後,得到旁邊一個空的店面或路旁吃,現在已有了自己專門的店面來讓客人坐下來享用。



找那麼久,就是為了下面這兩碗。不知是記憶錯了,還是店家因應目前物價上漲?總覺得這芋圓吃起來,料好像沒以前實在,第一次吃時的感動已經找不到了。



試著在九份尋找久違的那份懷舊氣息。



或是那小山城的味道。



但多多少少好像總掺雜了些商業味。



電影「悲情城市」中的經典場景,造就了九份現今的觀光榮景,卻也很諷刺的沖走了九份原有的山城味。



離開九份,來到了傳聞中的「黃金瀑布」。當天有一群攝影社的前來拍照,就看到一堆腳架、濾光鏡全出籠了。輕裝出門的我,只好用手持跟它硬拼了。



第一次拍「黃金瀑布」,還不太知道怎樣的角度最可以表現出它的特色。拍了一些照片,但仍想探究它的最佳拍攝角度,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上游的景最漂亮,現在才知道當時為何有一個人爬上去拍,糖拔當時還唸那個人站的位置,讓下面拍攝的人都得想辦法閃他來取景。





回程的路上,當然不能少拍到「陰陽海」囉!





回頭遙望「十三層遺跡」,日據時代留下來的鍊金銅廠遺跡,默默看著九份和金瓜石的繁榮到落寞,又藉由觀光再展光芒,或許這遺跡才是九份、金瓜石真正的原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