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小咩咩」的忽然造訪,讓糖拔和糖麻的生活出現了點小小的混亂狀況。不過看著「小咩咩」星期三跟新把拔馬麻回家,只要「小咩咩」健健康康地快樂長大,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這週末就先來個電話家庭訪問,然後再找時間去登門拜訪好了。
前情提要請參閱: http://blog.pixnet.net/audreychiu/post/11607067

昨天糖拔抗議「糖糖劇場」的篇數比「糖拔調酒日記」還多。其實糖拔還忘了算「糖糖日記」的篇數,加起來的話,呵呵呵…篇數就更可觀了。既然糖拔抗議,那糖麻今天就來鍋大放送吧!將手上累積的6杯調酒一起出清吧!
(不過糖糖篇數比較多是正常的呀!因為這部落格的主角本來就是糖糖,這有啥奇怪的…)

糖糖: 馬麻,你一次公開6杯,不就是把2集縮成1集了。
糖麻: 噓! 乖寶貝,小聲點,不要給你把拔聽到了…

回歸到正題,你看看…你看看…糖拔光是雞絲頭就買了3大箱,比糖麻偶的攝影雞絲頭還多,哼!不公平…那偶也要再去擴充偶的裝備。


深水炸彈 (啤酒+伏特加):
糖拔一直誇讚此調酒後勁之強,可是喝完後,發現其實還好耶!沒那麻誇張啦! 而且只得到啤酒,沒有伏特加的味道說。
就請各位客倌好好欣賞以下「深水炸彈」的爆炸場景。

炸彈就緒,準備發射。

炸彈升空至目標地正上方。

炸彈開始潛入水面。


轟!爆炸囉!!!

水面掀起白浪。


看到炸彈了殘骸嗎?


馬頸(白蘭地+薑汁汽水):
為了這杯酒的裝飾,就看著糖拔拿起水果刀在那邊削削削,看起來真是愈來愈有架勢了。至於你問偶味道如何?因為是一個多星期前喝的,糖麻記憶力不好,老早就忘記了…


琴蕾(琴酒+萊姆汁):
看起來很有質感的一杯調酒,不要問偶味道如何?因為糖麻真的忘記了…


藍色珊瑚礁(藍柑橘糖漿+萊姆汁+蘇打水):
非常漂亮但完全無酒精成份的調酒,但喝之前一定要好好攪一下,免得喝到下面的糖漿會甜到瘋。


側車(白蘭地+白柑橘香甜酒+檸檬汁):
剛喝了一口,糖麻就自作聰明地猜這杯的基酒,結果猜三次,居然沒一個是對的,當場臉上掛n條線。
上奇摩知識查了一下「側車」的由來,在第一次大戰期間,軍官們在戰場上的代步工具是一種類似今日機車但在一側再另外加裝一個座位的特殊交通工具,平常由小兵駕駛,軍官則坐在特殊的座位上,方便指揮作戰。

據說當時有一位軍官很喜歡喝小酒,尤其偏愛白蘭地,常會要求下屬用白蘭地加上檸檬汁和白柑橘酒幫他調一種特殊口味的酒,讓小兵覺得是苦差事,因此就私底下替該軍官取了個暗號叫”side car”也就是中文翻譯的側車。後來因為口感不錯,成為一道酒譜,就乾脆沿用下來當此道調酒的酒名了。 


紐約(波本威士忌酒+萊姆汁紅石榴糖漿)
粉漂亮但喝起來okay的一杯調酒,有機會還是可以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