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一、來去吃大閘蟹

十月剛好是大閘蟹的盛產期,雖然我不是螃蟹的愛好者,但人都在上海了,回去前當然得找機會來試試囉!
哇! 大閘蟹上桌囉! 一隻居然要68塊人民幣,看起來粉大吧!

事實上實體只有這麼一丁點,跟盤子和旁邊的湯匙比一下就知道這隻母蟹的大小啦!唉~~~看來吃起來會粉辛苦囉!


旁邊的同事也在為她的大閘蟹留下最後的紀念,其他同事早就動手吃囉!


吃完大閘蟹的感想是,吃起來真的粉辛苦,蟹肉不多,除非你是超愛吃蟹黃,而且會品嚐螃蟹的人,不然老實說,我實在吃不出其特別的地方。唉!這隻大閘蟹被我這不會品味螃蟹的人給浪費。

對了,當天還發生了一件插曲。就是某人一直說上海有位同事叫「李驥」,跟優客李林的「李驥」同名同姓,而且據說優客李林的「李驥」也在中國工作,所以搞不好就是他。我們就打賭,如果此「李驥」為優客李林的「李驥」,那我們一定要叫他唱「認錯」,但若此「李驥」非那位「李驥」,那某人當晚就必須唱「認錯」給大家唱。
而且我們還很認真的討論到優客李林的「李驥」每次都戴墨鏡,到時我們該如何辨視沒帶墨鏡的他。結果當我們一看到「李驥」時,哇勒!這也差太多了吧!墨鏡的問題完全不用考慮,一看也知道不是,況且此「李驥」還是土生土長的上海人。沒想到晚餐時,那某人還賴帳不唱「認錯」,嘿嘿嘿…沒關係,這筆帳先讓你欠著,我們改天一定會找機會討回來的。


隨筆二、上海磁浮列車

前同事特別提醒我們回程一定要坐磁浮電車到機場,於是大家退掉專車接駁,提著大包小包來搭車啦!


座位空間不是很大,不過還算okay啦!


開始跑囉!雖然有些搖晃,但到達極速時,還是一定得留下證據的。


電車留影。從後面的人潮就可以看出多少人來搭車吧!



隨筆三、棉花糖天空

真是幸運,從上海至香港的回程可以坐在窗邊。天氣超棒的,往下看,一朵朵的雲像棉花糖般鋪撒,隱約可看到下面陸地的輪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