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姬路城」是位於兵庫縣西部、姬路市內的一座城堡。建於 14 世紀中葉,並在 16 世紀由武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 層的望樓天守閣,其後在 17 世紀又由當時的城主、武將池田輝政作了進一步修築。它形態優美,被比喻爲展翅的白鷺,故也稱「白鷺城」。1931 年被指定爲國寶,1993 年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早上出門搭車,抬頭看看白茫茫的天空,唉!看來想拍藍天下的「姬路城」是沒望了,不過安慰自己,陰天的「姬路城」一定別有風味,這樣我的「姬路城」才不會跟大家的一樣呀!

從大版出發坐快速疾行,花了快一小時,終於到了。入口處一座很有古味的「櫻門橋」,這是純木頭搭建而成的唷!很喜歡它原木色的古典。


橋上欣賞一下,護城河旁垂柳營造的寧靜情境。


入城後,一看到「姬路城」著名的天守閣,二話不說,拿起相機猛按快門。




糖小姨去買進天守閣的參觀票,瞄到路旁的歐吉桑帶小狗在休息,「斯里馬歇!蝦滋?(指著小狗)」呵呵呵…Body language還是無國界的語言,得到歐吉桑的同意,趕緊拍下小狗的口愛照。


拿到門票囉!準備往天守閣前進囉!
到了庭院,離天守閣更近了,看看又是一群人擠著拍照的角度,果然大家都是英雄所見略同。


要上天守閣,彎延的小路是免不了的,努力爬坡啦!


咦?怎麼有一大群人在樹下猛拍呀?過去一看,哇!居然有「十月櫻」耶!雖然花開不多,但這季節能看到櫻花真是異想不到。




「姬路城」總共歷經了八位城主,因此在「姬路城」有八種不同家徽的瓦片,記錄著這段歷史。這塊石排就是將八種家徽集合,來讓大家了解。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天守閣下的廣場了,耶!準備進閣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